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

好奇號在火星表面發現水流?鑽孔周圍似乎變潮濕了!






美國宇航局(NASA)的好奇號火星車已經在火星上超期服役,呆了整整6個年頭了。在挺過火星長達數月的全球性沙塵暴後,9月份好奇號「大腦」不幸「失憶」,無法再存儲數據,科學家們不得不把它切換到備用「大腦」上。


對火星車大腦「動手術」可不是小事,稍有不慎就可能讓億萬公里之外的好奇號徹底癱瘓,在經過詳細的分析、研究、論證、模擬後,科學家們花了差不多一個月時間才完成「手術」任務。


「手術」非常成功,好奇號在火星上又變得生龍活虎起來。然而,當它傳回手術後第一批圖像的時候,科學家們驚呆了!好奇號在火星上一個月沒挪窩,9月14日,它拍攝了自己鑽的一個孔;10月25日,它再次拍攝這個鑽孔的時候,奇蹟發生了,鑽孔周圍的地面變得「潮濕」起來,似乎有水剛剛流過!



火星上出現水流?沙塵暴期間下雨了?完全不可思議,火星上怎麼可能還有流水!


在對圖像進行進一步的分析後,研究人員發現,地面上這些褐色的痕迹並不是水流過的潮濕沙土,而只是火星風把一些棕色土壤和塵埃刮到鑽孔周圍堆積在一起,看起來就像地面變潮濕了一樣。


此前火星上也出現過一些奇怪物體的照片,比如逼真的勺子、腿骨,圓圓的「金屬」球,疑似生物的痕迹化石等,雖然我們還沒有在火星上發現生命,但我們的想像力早已賦予火星無窮的活力。或許在不遠的將來,就會有人類踏足這顆紅色的有著大氣層的星球,為我們帶來真正人類視野的火星。


看著這潮濕卻灑滿陽光的土地,你有沒有去火星曬太陽的衝動呢?



下面是火星上發現的一些「奇怪」物體:



1、圓圓的「金屬」球



2、雕像



3、疑似生物痕迹化石



4、火星上的燈光




5、火星上的勺子



6、新出現的什麼東西?



7、塌方



8、什麼動物的腿骨?
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!

本站內容充實豐富,博大精深,小編精選每日熱門資訊,隨時更新,點擊「搶先收到最新資訊」瀏覽吧!


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徐德文 的精彩文章:

科學家發現第一個系外月亮,卻被驚得目瞪口呆!
4273萬公里,超越水星,美國探測器成史上離太陽最近物體!


TAG:徐德文 |






http://www.kubonews.com/2018110336009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kubo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