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如何有效地學習拍攝美食攝影?




文章摘要: 其實,是經歷了一個非常辛苦的階段,在這個階段裡,最重要的是事半功倍的學習辦法讓我迅速入門。爲了幫助更多喜歡美食攝影的人們更有效率地學習,我將自己學習的幾條重要辦法整理成博文,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,僅供參考。當然,真的能讓你受益,最開心的就是我啦,嘿嘿。


導語:從2014年開始學習美食攝影到現在開了自己的美食攝影課,兩年多的時間裏,我走進了一條自己酷愛的路.


其實,是經歷了一個非常辛苦的階段,在這個階段裡,最重要的是事半功倍的學習辦法讓我迅速入門。爲了幫助更多喜歡美食攝影的人們更有效率地學習,我將自己學習的幾條重要辦法整理成博文,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之談,僅供參考。當然,真的能讓你受益,最開心的就是我啦,嘿嘿。


首先,你要有「利器」,出色的裝置能給你的拍攝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。我的第二部單反canon 6D和第一支大三元鏡頭EF 24~70mm F/2.8就是我當時爲了專拍美食攝影而敗的。不過,大部份人是用定焦頭拍美食的,比如50mm 和新百微,建議你購機前諮詢身邊使用過的人,或許有幫助。


二、玩轉你的相機


這真的太重要了,我見到大把人的相機買了N多年,用了N多年了,連曝光模式在哪裏調都不知道泥,更不說調光圈、快門速度了。請徹底摸透你的相機的所有功能,才能讓你的創作擁有更多的控制,只有這樣,你才能創造出美麗的影像。



三、一本好的攝影書籍


其實,你購機的時候廠家隨機附帶的說明操作手冊就是一本迅速入門寶典,請第一時間先閱讀它,記住一定要學會用相機的所有功能。我說過了,經典的東西只需一本就夠了,強烈推薦《美國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程》,這本書深入淺出的介紹了攝影知識的方方面面,值得你擁有。


四、多看國外美食攝影作品圖片


國外有很多優秀的美食攝影的部落格和網站,多看看多瞭解食物攝影的風格,對你獲取靈感很有幫助。特別注意攝影師的用光和構圖,尋找自己喜歡的風格。我最愛的是《拍出幸福美滋味》的作者的作品,她很講究用光和構圖的。


五、學習點食物知識


即使你不是想成為一名專業的食物攝影師,學習和積累相關的食物知識對你的拍攝還是相當重要的。比如,你要知道馬卡龍在夏天拍的時候很快融化,你要抓緊時間拍,而在冬天可以持續拍幾個小時都OK的。


六、多拍多練習


其實,你自己的實際拍攝最重要,大家可以通過自己的摸索和實踐積累經驗,這個階段是比較辛苦的,當你拍出好的照片時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七、分析每次拍攝的結果


你不能忽略這點,每次拍完後把照片放到電腦上觀賞,你還要分析這次存在的問題,比如光比、色彩搭配等不妥,記住下次的拍攝要非常注意問題再次發生,不斷地總結經驗,持續完善拍攝技術和技巧,你是在成長的,加油!




小編總結:


你不能忽略這點,每次拍完後把照片放到電腦上觀賞,你還要分析這次存在的問題,比如光比、色彩搭配等不妥,記住下次的拍攝要非常注意問題再次發生,不斷地總結經驗,持續完善拍攝技術和技巧,你是在成長的,加油!





http://www.kubonews.com/2018112938577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kubo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